德牧_樱

是一只张嘴等待投喂的德牧犬~~

【莲真/龙骑开播21周年0:00】转角遇到债

轮回结束后故事~




“真司?你在吗?”门外的人耐着性子敲门询问:“我知道你这两天是休息日不工作,对吧。”

真司有些犹豫着不知道应不应该回答,他有些紧张,不知道要怎么和人说再过几天他就能转正,然后补上没交的房租,但是要是房东不想听他解释,今天就把他赶出去了呢…………就在他沉默的空档,外面的房东又叫唤起来:“如果再不把这个月的房租交齐,真司,我也没办法啊,这样下去我只好让你搬出去了…………”

撂下这句话以后,房东好像暂时放弃了催城户真司的房租,真司紧张的呼吸都放慢了,只听见门外噔噔噔的脚步声逐渐变小,真司踮着脚,小心翼翼的凑到门边,打开了一条缝想看看人走了没。

结果猝不及防的被门外的一股力量哐当一声拽倒在走廊地板上——面前是一双脚,真司龇牙咧嘴的抬头,可不正是房东先生。

“……真司你怎么不松开把手。”房东虽然是想骗真司开门,却没想到这个笨蛋居然就这样被他连人带门给拽出来了。

“嗯……?嘶………”真司从地上爬起来愁眉苦脸的揉了揉撞到地板并且承受了大部分体重和伤害的膝盖,好痛,是不是淤青了。

见真司没事,房东松了口气,毕竟他只是想收房租,而不是来谋财害命的………况且真司好像也没财给他谋:“没事就好,还有房租的事情……真司,你什么时候能把这个月的房租补给我。”

“啊……?这个……能不能再过两天……”真司满脸写着苦恼,他生怕房东不相信自己,急忙说着:“主编说过两天我就能从实习记者转正了,到时候工资一定够交房租!”

面对真司真诚的眼神,又想起刚刚不小心把人家拽的扑倒在地上的事情,房东还是心软了:“好吧,我再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不过丑话说在前头,一个星期以后要是交不上,我可不会再给你时间了。”

“好!!谢谢伊藤先生!!我到时候一定会把钱交上的。”真司激动的握住房东的手上下晃动。

“好了好了。”房东被这过人的热情吓得一愣,然后赶紧把手抽了出来。

终于送走了房东,真司赶忙拍拍身上摔倒沾上的灰,回房间继续想自己的文章——主编大久保告诉他,如果这篇文章写的让他满意了,真司就能顺利的转正。

为了前途和工资………也为了不让自己一个星期以后就无家可归,真司只得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到这篇文章上。

不过要转正的文章自然不会是以前写的什么“金色的小龙虾”“长着翅膀的蝾螈”之类的奇奇怪怪小新闻了……这次的题材是主要是为了呼吁社会人士关心一些盲人的生活中的不便。为视力障碍人士出行做出更多帮助。

所以这篇文章不仅仅对真司来说意义重大,不为自己。就算是不能转正,他也会尽力写好的。

但是真司下笔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悲哀的对盲人的生活一无所知。

没有实践何来这篇文章,即使真司咬着笔头,努力运转脑子,却还是写不出半个字。

也许他可以去拜访附近的盲人做采访?可是真司完全不认识这样的人,在路上碰到盲人的概率也很低。

真司陷入了困扰,盯着稿纸和笔逐渐进入了发呆的状态。

这样下去,就算是坐上一天也不可能把稿子写出来的啊,意识到自己的思绪已经飘到不知道哪里的真司终于懊恼的回过神来。

这都快要到午饭时间了………真司盯着稿纸,脑子里依旧是一片空白。

盲人……盲人的生活……对了!真司脑子里终于出现了一个可靠的想法。他激动的站起身在房间里来回走动。

如果能亲身体验盲人的生活,那就不需要什么采访了………当一天的盲人,是个不错的选择!

真司不禁为自己绝妙的想法沾沾自喜,整个人都好像卸下了一上午写不出稿的紧张感,一时间有些飘飘然。

于是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后果就是脚趾不小心哐的一声撞到了桌角……并没有穿鞋的真司被痛的嗷嗷叫,然后又突然反应过来公寓的隔音并不好,只好捂着嘴防止自己再叫出声,小声噫噫呜呜的原地坐下揉着脚缓解疼痛。

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以后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实践,真司立刻趁着下午的时间去街上买到了要用到的东西。

蒙住眼睛防止因为自制力不够而计划出错的黑色布条……到时候最好打个死结,还有盲杖——其实是一根截下来一长段的白色细水管,因为真司并不知道哪里有盲杖卖,只好买个差不多长一点的棍状物品代替,真司想了想,还是给盲杖缠上了一些黑色布条,毕竟白色的还是比较显眼……有点奇怪。

做好了这些准备工作,真司还不忘了和住在边上的其他熟悉或者不熟悉的邻居们挨家挨户的说了自己要扮演盲人怎么一回事,请他们不要担心——虽然大多数人并不在意怎么一回事,真司看不看的见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呢。


第二天,真司就开始付诸行动了。

他戴着布条捏着盲杖,准备出门去买菜——布条是昨天晚上入睡前就绑好的,所以今天早上就是换衣服穿鞋子也废了真司好大的力气,以至于出门的时候都已经到了早上九点钟,真司设置的明明是七点的闹钟啊。

不过蒙着眼睛做饭还是太过困难,为了房子和生命安全着想,真司只是吃了昨天晚上就做好的饭团作为早饭……午饭也去外面吃好了。

至于晚饭……也可以吃饭团。

真司一边想着一边小心翼翼的探索脚底下的路。

住在这里一年了,真司自认为对这条路无比熟悉,但事实证明没那么简单。

脚底下踩的是真司以前从未注意过的盲道,和其他砖石不一样的触感此时格外的凸出。不过……真司发现失去视觉以后,其他的感官好像变得格外敏锐。

比如脚下凹凸不平的盲道,再比如街边买水果的小贩讨价还价的声音。

真司有些好奇的竖起耳朵听着街边各种吵吵闹闹的声音,一时间忘了使用盲杖探探路,结果就是撞到了一辆横在盲道上的……机车…吧。听着耳边传来车子哐当倒下的声音,真司下意识的就蹲下去想把车扶起来,但是又一时间根本找不到用力点在哪里,只好一点一点在车身上摸索。



秋山莲完全没想到他的运气会这么差,一出便利店就撞见一个看上去有点眼熟的背影蹲着对自己倒下的的心爱的机车不知道在做些什么。

难不成是偷车的小偷……或者是偷汽油的?不管怎么样,没什么东西比自己的爱车更重要了,秋山莲大步走上去去,揪住领子把那个始作俑者从地上拎了起来。但一看到脸,秋山莲心里的怒火就像是被一泼冰水突然浇灭了。

是城户真司,难怪……背影很眼熟,他在这里做什么,秋山莲捏着的衣领的手松开了。

而背对着自己的人还有些搞不清楚状况,真司凭着感觉转过身:“不好意思这是你的车吗……”

不得不说真司正脸对着秋山莲的那一瞬间,他的心跳都慢了半拍。

他看不见了!才一年时间,这笨蛋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的,秋山莲又对城户真司无端生出些怒火……可却不能质问他,或者说些什么其他的。

毕竟对于城户真司来说,秋山莲这个名字可是听都没听说过,是个完完全全的陌生人——不过要是城户真司的眼睛还能看得见的话,也许小概率能认得出来,他们两人个一年前曾经在花鸡的门口撞上过。

这件事情说起来很复杂……但他们以前是确确实实认识的,还同居了至少一年的时间。

但战争的轮回结束了,所有参与过的人都丢失了这一份记忆,回到了正常的生活。

不过也许是因为秋山莲是最后一个轮回的胜利者,他还有那些回忆……当然也记得自己在真司死的时候才发现内心深处对城户真司的感情这么一回事。

但是秋山莲在见了真司一面以后确是不再敢随便接近他了。

不是因为他们俩是同性,或者其他什么原因,秋山莲只是担心如果他们再一次相遇会不会重新触发轮回。

所以这一年里他一直刻意回避着不和真司见面。

他还一直以为真司一定过上了幸福又快乐的正常生活呢,现在看来……并非如此。

难不成城户真司逃避了死亡的代价就是这双眼睛?

想着这些,秋山莲也没心情和变成盲人的昔日室友讨论车刮花了怎么陪这种事情,不过好像原本就是他自己的问题——秋山莲把车停到盲道上了,也难怪真司会撞上去。

真司感激的对着秋山莲道谢以后就继续走自己的路去了,他还有好多东西要买,午饭也没想好去哪里吃。

秋山莲盯着慢慢悠悠远去的背影,却又突然有些放不下了。

刚刚就是自己的车停放不当导致人家撞了,心里多多少少有些愧疚,再者……想起上一个轮回里真司做过的数不清楚的白痴行为…现在又看不见了。

于是秋山莲把机车锁好以后,就毫不犹豫的追了上去,不远不近的跟在城户真司的身后。

看着真司好几次差点撞到什么东西,又险险的与障碍擦身而过,秋山莲放松了即将要冲出去的身体………感觉今天的心脏简直比他第一次开摩托车的时候还要紧张,心里那块巨石随着真司一次又一次与危险路过而起起落落。

不过很快真司就遇到了一个大问题,他想要过马路,却完全看不见红绿灯。

真司迷茫的在原地发愣,他出门前可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啊……

这可怎么办,找个路人帮忙牵过去吗?我身边有没有人啊,完全看不见啊……不过好像现在没什么人过马路,因为真司完全听不到身边有什么声音——比如打电话的声音,等红灯的时候脚不耐烦的摩擦地面的声音之类的…………后面有人过来了?

真司听到了身后传来的脚步声,但是还没等他开口请求,那人就停在了他身前。随后真司就感到自己手中握着的盲杖的另一头被人抓住了。

“哎?”对方轻轻的拉了一下盲杖,好像示意真司跟自己走。

于是就这样子安全的被人牵过了马路,还没等真司道谢,脚步声就又远去了。

被不知道名字的陌生人帮助了……真司感觉心情都更加愉悦了,这个世界上果然还是好心人比较多。

带真司过马路的当然就是一直默默观察的秋山莲,他可不能眼睁睁看着一个瞎子自己闯马路。



秋山莲一路跟着吃完午饭的真司……走去了菜市场。

要买菜?秋山莲随即联想到了真司作为一个盲人在厨房里做饭的样子……这样子真的可以吗!他不禁开始担心真司独居的时候都是怎么养活自己的了。

当秋山莲终于从“盲人城户悲惨的独居生活”幻想中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城户真司那家伙因为看不见而快要吃大亏了。

秋山莲赶紧走到卖菜的摊位前,制止了老板往真司的袋子里塞进去一颗已经烂掉的大白菜的行为:“我想这位老板的眼神应该不至于查到看不出来这颗菜已经不能吃了。”

于是最后在无论是发型还是衣着看上去都像是不良黑道的秋山莲审视的目光下,老板只得战战兢兢的把新鲜的菜给城户真司装好,然后老老实实的拿走自己应得的零钱。

“谢谢你啊!”真司感激的向那个帮了自己的人道谢……不过总感觉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耳熟。

不过那人没理真司,似乎根本不在意真司的感谢,只是自顾自的走开了。

终于买完了所有需要的物品,终于快要能结束盲人一日体验了。

虽然也很有意思,但果然还是很怀念自己的视力,真司有些想看见这街道的景色了,他只想赶紧回家吃完饭好早早的入睡,当盲人这一整天,拿盲杖的手都很酸。

但天总是不遂人愿,在穿过一条小巷子回家的路上,真司非常不幸的遇到了一群小混混。

如果放在平时,真司并不会怕这些小混混,他好歹以前也是练过的,黑带的实力放倒这些打架毫无章法的人简直不要太简单。

但他今天看不见……完了……真司开始担心起自己的钱包。

早知道今天就不带那么多钱了,真司欲哭无泪,接下来一个星期不会都要吃泡饭了吧。

要不把布条摘了……?可是这布条打了死结,一时半会也解不开啊。

“喂!怎么不说话!”小混混有些不耐烦起来。

“难不成不仅是个瞎子,还是个哑巴……?”

不过是什么不重要了,他们只需要真司把钱交出来,见真司毫无反应的杵在原地,就准备直接动手抢了。

真司听见那些人靠过来的脚步声,差点就准备拉住其中一个扭在一起了……钱能丢,但是尊严不能啊!

但是熟悉的脚步声又来了……至于为什么熟悉,真司也说不上来。

但是今天一整天,只要听见这个脚步声,就一定会有人来帮自己,今天好几次差点撞到东西和过马路之类的事情都是这个脚步声的主人帮了他。虽然真司平时看上去很笨也很傻,但那不代表他是真的白痴,况且这种情况就算是傻子也能猜的出来是有人一直跟在身后帮自己了。

果不其然,对面的小混混在说出:“你谁啊!”这句话以后,就只剩下拳头打到人身上的声音和一群小混混的求饶声。

等声音平息下来,小混混一个个都逃走以后,真司这次毫不犹豫的听着声音快步跨到那个人身边,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臂。防止再次走人。

嗯……平滑的触感,是皮衣。

被抓住的人都身体明显的僵住了。

“嗯……你好……?”憋了一会,真司挠了挠头终于开口:“今天多谢你了!”

“是你一直在帮我过马路吧!你别看我什么都看不见,可是脚步声我还是能听出来的。”说道这里,真司好像真的把自己当成真正的盲人一样有些小骄傲的挺了挺胸:“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是什么呢。”

“这种东西没必要知道。”对方的身体终于放松下来:“你现在……打算回家?”

“是啊。”真司有些疑惑:“怎么了。”

“那就简单了,既然被发现了我就不用跟在你后面了。”秋山莲把手臂从真司手里抽出来,稍稍犹豫了一下,然后抓住了真司的手。

“说吧,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哎!”真司兴奋的用另一只手也握住秋山莲的手:“你要送我回家?你真是个好人……啊不对,你原本就是一个很好的好人!”

“行了行了……”听到真司毫不犹豫的报出自己家的地址,秋山莲忍不住吐槽:“你就不怕我不是什么好人吗。”

“不会啊。”就好像真司很放心的牵着手让他带路一样,真司也很安心的说着:“我刚刚不是说了吗,你是一个很好的好人。”

秋山莲不再说话了,只是沉默的听真司在耳边絮絮叨叨。

真司感受着秋山莲牵着自己的手,心里还是有点痒痒的……他到现在也只知道帮助自己的恩人的声音,连名字也不知道,甚至是长相也不能确认……他长什么样呢。

偷偷看一眼应该大概也许没问题的吧,这并不影响盲人体验……大概。

好奇心最终还是战胜了理智,真司假装伸出一只手要调整布条的位置,实际上却是偷偷将布条向下扯了扯。

他终于看见了恩人的长相,真司偷偷从缝隙里打量。

黑色的皮衣,颧骨很高,厚唇,还有一头看上去桀骜不驯的黑色短发。总体来说……真司觉得他长的很帅!

又是好人又长的好看,真好啊,真司默默在心里记住了恩人的长相。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报答他。



把真司小心翼翼的扶到对应楼层,秋山莲就没有再进去了。

他们不应该接触这么多的……谁知道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

秋山莲站在公寓楼下愣了一会,想起来刚刚在楼上的时候听真司念念叨叨过他对面的公寓还一直没有人租。

秋山莲脑子里又开始忍不住回放“盲人城户的悲惨生活”。

万一他不在的时候城户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下来了怎么办,做饭的时候烫到怎么办,或者更严重的,一氧化碳中毒、煤气中毒、买到坏掉的菜导致食物中毒…………

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东西,但是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办完手续,付了钱,拿到了城户对面公寓的钥匙。



休息的假期结束了,稿子也写完了,城户真司心情大好,他难得没有早上睡过头,吃完早饭整理一下写完的稿子塞到包里,打开门准备出发去公司……………一切好心情在打开门的一瞬间戛然而止。

对面的公寓有人租下了,租下公寓的不是别人,正是前天帮助了真司的好人……

很显然对面那个人看到真司不是一个盲人也很惊讶。

城户真司感觉今天应该是这辈子最尴尬的一天。

然而对面的人先动了,然后接下来的话就打破了真司对于他是一个“很好的好人”的看法。

“我昨天算过账了,你现在欠我15w日元。摩托车修理费,还有帮了你一整天的费用。”

“……?啊?”真司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不过现在要变成20w了。”那人慢悠悠的说:“加上今天的精神损失费。”

“什么啊!”真司有点生气了,他又不是羊,能给人随便薅。

“那你要不要先和我好好的解释一下盲人是怎么一回事。”对面人都声音听上去有些咬牙切齿了。

于是在一通语无伦次的解释后,真司终于被允许去公司工作了……天啊好不容易今天没有睡过头,真司欲哭无泪,背着包就要往楼梯冲。

但真司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他站在楼梯口转头看着门前的人:“那个……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秋山莲。”秋山莲挑了挑眉:“可千万别忘了你债主的名字………………城户真司。”

真司风风火火的终于踩点到公司以后才想起来奇怪的事情。

我对莲……说过自己的名字叫什么吗?





tbc.












































评论(34)

热度(2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